电脑线圈 Dennou Coil

电脑线圈
《电脑线圈》是矶光雄原案并初次导演的日本电视动画,以及由宫村优子所改编的小说,或是同作品里的现象名称。在日本自2007年5月12日至12月1日的每个星期六18时30分于NHK教育电视台播放,共26话。
《电脑线圈》是矶光雄自《翼神世音》后大幅参与制作的电视动画作品,包括了原案、监督、脚本及部分集数的原画。
获选为2007年日本文化厅媒体艺术祭动画部门第十一回动画优秀奖,2008年东京国际动画博览会电视节目部门优秀赏,第39回星云奖(多媒体部门),第29回日本SF大赏。矶光雄因此部作品获得神户动画赏(个人赏)。

剧情简介
故事背景设定在202X年的近未来,舞台为古老的都市:大黑市。那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都,寺庙、神社林立。同时,也曾经是以拥有最新的电脑设备而著称的特别行政区。
那里的孩子之间非常流行“电脑眼镜”。“电脑眼镜”,指的是在大街上随处可以连接网络,显示各种资料的东西,是孩子们的必备之物。就像我们这个时代的手机那么普及,孩子们几乎人手一台。
称为“电脑”的技术被一般普及化的近未来。融入日常、被孩子理所当然地使用,不过,以外的生活和现代没有多大的差别。电脑世界的讯息经由“电脑眼镜”来表示、并与现实世界重叠,能够以手触控操作,类似扩增实境。在本作中也理所当然地表现出许多电脑技术。而身为普通小学生的主角,卷入了类似赛博朋克的纠纷中。
小此木优子是名小学六年级学生,在小学最后一个暑假中,因为父亲工作调动的缘故,搬到了大黑市。她在那里遇到了一个叫作天泽勇子的转学生,二人拥有同音的名字。年纪相仿的两个人,但性格却截然不同。而在新的学校里,优子还结识了很多很多的小伙伴,并遇到了连续不断的不可思议的事情。

动画制作
制作背景
在2006年2月首度公开的情报中,《电脑线圈》原定制作为长度相当于“剧场版”的动画,不过在经过半年的筹备之后,制作实力大大加强,并得到了德间书店的大力支持。最终决定《电脑线圈》将正式TV动画化!如果以一个半独立制作的动画来界定《电脑线圈》,那么在它TV动画化后又将刷新这个领域的历史。在此之前几乎所有的类似作品都以短篇的剧场版/OVA形式公布。
制作人员
原作、监督、脚本:矶光雄
监督补:安川胜、高桥知也
人物设定:本田雄
总作画监督:井上俊之、本田雄、板津匡览(18话~)
美术监督:合六弘(小仓工房)
美术设定:山下高明
色彩设计:中内照美
撮影监督:大庭直之(Raretrick/~15话)、泉津井阳一(16话~)
CG监修:荒木宏文
编集:定松刚(Qtec)
音乐:齐藤恒芳
音响监督:百瀬庆一
音响制作:Mediarte
协力制作:
牧田谦吾、滨田启路、岩濑智彦、石田润一郎、落合美香子(德间书店)
国崎久德、松家雄一郎、清水博之(Bandai Visual Company)
塩浦雅一、齐藤健治(NHK ENTERPRISES)
动画制作人:丸山正雄、吉本聪(MADHOUSE)
动画制作:MADHOUSE
制作人:三ツ木早苗(德间书店)、渡边繁(Bandai Visual Company)、松本寿子(NHK ENTERPRISES)
制作:电脳コイル制作委员会(德间书店、Bandai Visual Company、NHK ENTERPRISES)
配音演员
小此木优子:折笠富美子
天泽勇子:桑岛法子
京子:矢岛晶子
原贤:朴璐美
文惠:小岛幸子
大地:齐藤梨绘
メガばあ:铃木れい子
婆婆:野田顺子
亮:小林由美子
电波:梅田贵公美
画茶桐:山口真弓
ナメッチ:沼田祐介

[异域-11番小队][电脑线圈Dennou_Coil][BDRIP][1-26+SP][X264_AAC][720P]
QM3GV7GRC3VHGGVIVQINJGVI6HFMZFBQ
83366afcd116ea731aa8ac10d49aa8f1cacc9430
【字幕下载地址】X2字幕
http://www.ctdisk.com/file/4684725
http://115.com/file/c2zlx4m9#

[异域-11番小队][电脑线圈 Dennou Coil][BDRip][X264_AAC][720P]
QRUB4NQPCLQV734ILTF7MEXTQ3UV563W
84681e360f12e15fef885ccbf612f386e95efb76

[Dennou Coil][BDRIP][720P][10bit]【电脑线圈 10bit高压版】
OLGBMEDS2U4DUK77PYGGCR3E2RVW6AWM
72cc161072d5383a2bff7e0c614764d46b6f02cc

[异域-11番小队][电脑线圈 Dennou Coil][1-26][BDRIP][720P][X264-10bit_AAC]
HFJ7B4RLFAMLICVMSBCWTEXTN66DS2X4
3953f0f22b2818b40aac90456992f36fbc396afc
【字幕下载地址】字幕来自:キラービー手抄X2字幕组字幕 自调 字幕
[异域-11番小队][电脑线圈 Dennou Coil][1-26][BDRIP][720P][X264-10bit_AAC][キラービー手抄X2 自调].rar:
http://www.t00y.com/file/143309972

[Moozzi2] 电脑线圈 電脳コイル Dennou Coil (BD 1920×1080 x264 DTS-HDMA)
3VQPXA6BXINH2XGUT75DFWULZONVLXV5
dd60fb83c1ba1a7d5cd49ffa32da8bcb9b55debd

[wybb][Dennou Coil][电脑线圈][BDRip 1920×1080 X265 10bit OPUS 5.1]
4GN5UQFI46XA4SOQBPMG32BYNXIQQDWH
e19bda40a8e7ae0e49d00bd86de8386dd1080ec7

/s/1DtIKR3PA25DfpBIBTSVaIQ
pmcw

动画音乐

曲别歌曲作词、作曲、歌编曲
OP
  
プリズム池田绫子TATOO
ED空の欠片池田绫子TA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