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辉之季节~ One~To the Radiant Season~

ONE~辉之季节~ (Tactics出品的恋爱文字冒险游戏)

《ONE~辉之季节~》(One~To the Radiant Season~)是日本Nexton株式会社旗下品牌“Tactics”制作的一款电子小说类游戏(galgame),于1998年5月26日发行。

ONE~辉之季节~ (日本KSS公司制作的OVA动画)

辉之季节

《ONE~辉之季节~》根据“Tactics”的同名游戏改编的动画,先后有全年龄和18禁两个版本的OVA。全年龄版OVA共有4话,由制作过To heart动画的ケイエスエス(KSS株式会社)于2001到2002年间发行。接下来在2003到2004年间チェリーリップス(Cherry Lips)又制作了一共3话的18禁版OVA,为了区分前作将该系列命名为”ONE~辉く季节へ~ True Stories”。随后Media Blasters收购了”True Stories”系列OVA的英文版权,而现在网上流传最广的”True Stories”正是这个英文版,One的其他改编作品包括4部小说,3个广播剧等。

但是由于久弥直树,麻枝准等制作人员完成原作后离开,包括两部OVA在内的绝大多数改编作品没有能力再现原作的世界观,大量原作剧情被淡化甚至被删除。例如KSS的全年龄4话版OVA就被批评使用了可以说是跟原作大相径庭的剧情和角色设定,在OVA剧情的中段,原作的关键台词”永恒是存在的哦”(永远はあるよ~Eien wa aru yo~)却被用来表达与原作完全相反的意思。需要特别声明的是,这些改编作品的销售收入久弥直树,麻枝准等原作制作人员并没有拿到一分钱。我们也可以认为这些改编作品和久弥直树,麻枝准等人并没有任何关系。

剧情简介
1998年,冬。
一位普通学生——折原浩平,在这个日常的世界中,又将重新出现在这里。
那里像夜深人静的积雪一样,重复着日常中毫无变化的景象。
无论何时,那里都是已看惯了的风景。
连喜欢的事都没有注意到,没有注意到非常喜欢的人的温暖……
这就是作为自己全部维系在这个世界的东西。
那时候,终于要去寻找那羁绊,那重要的人……
从那时候开始,不久以后季节将在阳光中开始闪耀。
站在那里的浩平,他将在怎样的世界里,把握这寻求的方法?
角色介绍
折原浩平的青梅竹马,一直被浩平给欺负,实际上是整个故事的灵魂人物。
七濑留美是个留着短发的假小子,后来因伤退出剑道社,在社长鼓励下决心改变形象,开始“淑女”的新生活。
制作人员
企划:なべぞう・小田泰之
监督・脚本・音响监督:杜野幼青
人物设定:佐藤淳
作画监督:柴山知宽
动画制作:Triple X

制作:KSS

保护版权不提供下载

acf521eb14cea2ddc7962e568f945e3733daa0ae

/s/1o6WsrcI      odxj

此番太冷,没多少种子

动画音乐
片头曲
「Eternity~この始まりに终わりた~」(第一话至第四话)
作词:并河祥太
作曲:冈崎律子
编曲: 五十岚洋 道祖尾昌章
歌: millio
歌词:
Eternity この始まりに终わりはない-millio
[ti:Eternity ~この始まりに终わりはない~]
[ar:millio]
[al:ONE ~辉く季节へ~ OVA]
[by:白夜之晓月]
[00:00.00]『Eternity ~この始まりに终わりはない~』
[00:05.41]ONE ~辉く季节へ~ OVA OP
[00:08.20]作词:并河祥太
[00:11.20]作曲:冈崎律子
[00:14.20]编曲 五十岚洋 道祖尾昌章
[00:17.20]歌 millio
[00:19.20]
[00:21.52]ねえ この始(はじ)まりは きっと
[00:28.35]终(お)わらない 爱(あい)への 扉(とびら)
[00:35.28]Eternity
[00:38.85]とこしえを 信(しん)じない 眼差(まなざ)しは
[00:45.32]嘘(うそ)より哀(かな)しいよ
[00:49.10]わたしの らせんの中(なか)に
[00:56.03]あなたの すべてを しるして
[01:03.21]时间(じかん)と かたちをこえて
[01:09.50]见(み)つめあい 爱(あい)し会(あ)う きっと
[01:16.62]いつだって そこにいた ずっと
[01:25.64]
[01:26.64]~music~
[01:55.64]
[01:57.59]ねえ 奇迹(きせき)なんかじゃないよ
[02:04.95]二人(ふたり)が めぐり逢(あ)えたのは
[02:11.36]Destiny
[02:14.89]捜(さが)してた 微笑(ほほえ)みと 寂(さび)しさの
[02:21.35]あいだを 彷徨(さまよえ)って
[02:26.80]あなたの らせんの中(なか)に
[02:33.81]わたしの すべてが あるなら
[02:40.52]言叶(ことば)と 体(からだ)をこえて
[02:47.29]何度(なんど)でも 爱(あい)し会(あ)う きっと
[02:53.94]いつだって そこにいた ずっと
[03:02.91]
[03:05.92]终わり
[03:08.91]
片尾曲
-雨の章-:(里村茜篇)
「Rose 」
作词:并河祥太
作曲:冈崎律子
编曲:高桥一之
歌:吉田小百合
-风の章-:(七瀬留美&长森瑞佳篇)
「impurity 」
作词:并河祥太
作曲:冈崎律子
编曲:道祖尾昌章
歌:寺田春日
-雪の章-:(川名みさき&上月澪篇)
「风の见える日」
作词:冈崎律子・并河祥太
作曲:冈崎律子
编曲:岩室晶子
歌:豊嶋真千子
-桜の章-:(长森瑞佳&椎名茧篇)
「このままがいいよ」
作词:并河祥太
作曲:冈崎律子
编曲:高桥一之
歌:川澄绫子
插曲
「このままがいいよ」
歌:川澄绫子
「星のまなざし」
歌:かないみか
原声集
全年龄版OVA相关
KSS发售,版权为softgarage旗下的JSDSS所有。
原声集
发售者:KSS → JSDSS
商品 ONE~光辉的季节~Music from The Animation(发售日:2001年8月10日)
ONE~光辉的季节~Vocal Mini album(发售日:2001年8月10日)
上月 澪“三分之一的心”(NOT FOR SALE) 作词:并河祥太、作曲:冈崎律子、编曲:道祖尾昌章、歌:浅野真澄
※ 作为OVA全卷购入特典赠送。本CD如同澪的素描本一般,收录了澪视点所画的女主角的Q版画像。
Drama CD
发售者:KSS → JSDSS
商品 ONE~光辉的季节~triplet story(发售日:2001年11月22日)

ONE~光辉的季节~miniature(发售日:2002年7月26日)

管理员评语:OVA4-7是成人看的,小朋友请走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