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羽联盟 Haibane Renmei

灰羽联盟

%e7%81%b0%e7%be%bd%e8%81%94%e7%9b%9f
《灰羽联盟》是基于安倍吉俊的同人志‘オールドホームの灰羽达’为原作构成的电视动画作品。

 

剧情简介

从梦中惊醒的少女,突然注意到自己在什么东西里面,很柔软的东西,还有从对面传来的声音···。(砾)发现了Old Home的一间房里有一个很大的“茧”正在形成,便急忙开始了准备。原来是同族的新成员要诞生了。
过不大一会儿,好像是受声音的引导,一位少女从“茧”中诞生了。Reki她们(被称为“灰羽”,像天使一样背上生有灰色的羽翼,头上则有优美的光环)正在欢迎她呐。因为一直做着不断落下(Rakka)的梦,所以给她取名叫 Rakka。她的背上果然也生有羽翼,被接受为“灰羽”家族的成员。
在“灰羽”的同族们和“灰羽联盟”的保护下,Rakka在小城里过着安稳的生活。但是,她为什么变成了灰羽,自己究竟是什么,从哪里来的等等,她什么也想不起来了,这令她非常不安···bt

作品信息
灰羽联盟本作品的世界观与村上春树小说世界末日与冷酷异境(源自中篇小说街与不确定的墙)中世界末日的世界观有许多共同点(进入街以后会失去以前的记忆、鸟可以飞越现实与意义中的墙、进入森林是禁忌、每集的副标题、主角怀念歌曲的描写)。
原作安倍吉俊在与美国的‘Animerica’访谈时,提到本作品前述部分有受到该小说的影响。此外,登场人物的台词以及设定也在某部分受到村上春树的其他作品影响(挪威的森林、且听风吟、海边的卡夫卡等等)。
登场人物们的深层心理描写,独特不可思议的世界观,棕褐色调的压抑色彩,唯美气氛的背景,透明感洋溢的音乐等受到高度评价。
即使触及内心的主题与悲伤沉重的内容,也因为维持着良好平衡高品质的描写引领观众最后迈向温馨的结局。在首映的当时,由于播映台富士电视台的动画播放政策不明朗,因此本作品也多少受到影响,曾经有连续四周一次播出二集的事情发生。因为这些事情的缘故,此作品并不为人所熟知。
播映时间:2002年10月9日(日本) | 2003年8月26日(北美)
职员表STAFF
原作、脚本、系列构成:安倍吉俊
助监督、设定补佐:大森贵弘
人物设计:高田晃
设计效果:キムヒロミチ
美术监督:片平真司
色彩设计:远藤菜绪美
合成制作:长牛丰
录音演出:本山哲
音乐:大谷幸
监督:ところともかず
作品音乐

⒈Free Bird
⒉Refrain of Memory
⒊Starting of the world
⒋Blue Flow
总有一种宁谧温馨萦绕在这些音乐之中,淡淡的喜悦交织着淡淡的哀愁,犹如含泪的微笑一般。清澈纯真的。怀念的音韵,带给人们灵魂深处的抚慰。
音乐由日本著名动漫作曲家大谷幸制作,少见的OP无人声的形式与动画配合显得极其完美,同时彰显的动画“治愈”的一面。大谷幸所制作过许多的热门动漫音乐,但是最能体现那种生活中轻快风格的还应该非《灰羽联盟》莫属。包括《南瓜剪刀(又译<帝国陆军情报部三科>;)》《魂狩》《灼眼的夏娜》(尤其第二部)在内的诸多动画,都有许多生活中突出“日常”这个概念的音乐,使人听后愉快欢心。在《灰羽联盟》中,不仅仅是OP《FREE BIRD》,包括《Refrain of Memory》《Starting of the world》等BGM,都增加了动画的治愈程度。
ED《BLUE FLOW》是由日本动漫词坛巨匠畑亚贵作词,词中阐述着对梦的向往,与灰羽在茧中的生活相吻合。而演唱则是有“天使之音”的伊藤真澄演唱,伊藤真澄所演唱作品并不多,这首《BLUE FLOW》成为伊藤真澄的经典曲目,不是《恋风》的ED《ふたえいたから》的那种柔静,《传颂之物》的ED《沉眠轮回》那种悲壮,《阿滋漫画大王》的那种欢乐——而是独有的一种壮阔的情感。高潮迭起,起落差距明显,由刚开始的柔和转为高潮段的壮丽,歌曲显得格外动听。
印象曲
印象集封面动画印象曲集是由伊藤真澄和上野洋子加上大谷幸共同完成的,整张专辑里都洋溢着温馨的风格,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所属歌曲,而《FREE BIRD》更是被改编成为《真昼の月へと》其中伊藤真澄和上野洋子的两人配合更是显出了跨越音域的高与柔和。
发行日期:2003年2月5日
収録时间:37 分

[异域-11番小队][灰羽联盟 HAIBANE RENMEI][1-13+SP][BDRIP][720P][X264-10bit_AAC]
MCMI67DF4IHEIAWQZ32JM37CN6D2O6ZY
60988f7c65e20e4402d0cef4966fe26f87a77b38
【字幕下载地址】漫遊字幕
http://pan.baidu.com/s/1kTsnn9t
http://www.400gb.com/file/67123443
http://howfile.com/file/a412010/9574b960/
http://www.multiup.org/download/ … __o______POPGO_.rar
http://www.embedupload.com/?d=5HZHQ1FSAG

[philosophy-raws][灰羽联盟][Haibane Renmei][DVDRIP][10bit 480p][日英双语][BD画质更差]
OL45APV5YXZTEP66YXOHTQV744WRYF6L
72f9d03ebdc5f3323fdec5dc79c2bfe72d1c17cb

[ANK-Raws] 灰羽联盟 灰羽連盟 Haibane Renmei (BDrip 1920×1080 x264 FLAC Hi10P)
L3AJ4NDPLGVWC6OKV2TALWL6B2H5INO4
5ec09e346f59ab6179caaea605d97e0e8fd435dc

[RUELL-Raws] 灰羽联盟 Haibane Renmei BDBOX (BD 1280×720 x264 FLAC(JP+EN))
VLKJMFCGNUA6IRANQ2ROZ4MEKPTC3N2J
aad49614466d01e4440d86a2ecf18453e62db749

[Haibane Renmei][灰羽联盟][BDRip][720P]
NZH6JCCCBYOH7E2YJWKZ7C6YBPEPSQ6X
6e4fe488420e1c7f93584d959f8bd80bc8f943d7

【美声时计应援】广桥凉——灰羽联盟[漏勺rip 720P]
CDHMS42RJVQMT5GZEIMOBEVHOOMQMTRN
10cec973514d60c9f4d92218e092a77399064e2d

【HAIBANE-FANS】[Haibane_Renmei][灰羽联盟][BDrip][1080p全集][附带4张无损及画集]
MKHENVXSSUKR7YFGRIDEE74BJKD65DS4
628e46d6f295151fe0a68a06427f814a87ee8e5c

【哈曼动漫发布】[灰羽联盟][01-13完结][RMVB]
5ZCBKFZZSOXDI62RZFAWL7GFHLQ6YIEO
ee4415173993ae347b51c94165fcc53ae1ec208e

/s/1qYPbpZQ           18kt

种子在文章内

印象曲曲目:
1. 圣なる憧憬(上野洋子&;伊藤真澄)
2. 迷いの小鸟~theme of ラッカ~(伊藤真澄) (落下的印象曲)
3. 忘れる水~theme of カナ~(上野洋子) (河鱼的印象曲)
4. 未世界のありか~theme of ヒカリ~(上野洋子) (光的印象曲)
5. そらへのこみち(大谷幸)
6. あしたへもどろう~theme of ネム~(伊藤真澄) (眠的印象曲)
7. 空にありがとう~theme of クウ~(伊藤真澄) (空的印象曲)
8. 远くに君は (大谷幸)
9. 燃える石になって~theme of レキ~(上野洋子) (砾的印象曲)
10. free bird~真昼の月へと~(伊藤真澄&;上野洋子)
片尾曲

「Blue Flow」
词:畑亜贵
曲:伊藤真澄
编曲:伊藤真澄
歌:Heart of Air
原声
灰羽连盟OST「ハネノネ」
发行日期:2002年12月21日
収録时间:52 分
曲目:
1 Refrain of Memory
2 Free Bird
3 Toga
4 Breath of a germ
5 Starting of the world
6 little Plate’s Rondo,A
7 Silent Wonderland~REM sleep~
8 Song of Dream,Words of Bubble
9 Rustle
10 Shadow of Sorrow
11 Blight
12 Wondering
13 Fading
14 Ripples by the drop
15 Someday,Lasting,Serenade
16 LOVE WILL LIGHT THE WAY (最终话ED)
17 Ethereal Remains
18 Blue Flow TV edit
19 Alies Grises
灰羽连盟OUT OF TRACK「プチノネ」 (非売品)
发行日期:2003年2月21日
収録时间:30 分
曲目:
1. 自由の鸟
2. オールドホームの日々
3. 街へ
4. 风は优しく頬をなでる
5. 月と苍い影
6. 森の鼓动 壁の冲撃
7. adore (歌手:Paula Terry/合声:渡邉美佳)
8. たった一人の子守歌
9. 恸哭
10. 忘れられないこと
11. 悪梦?别离?丧失
12. カケガエノナイアタタカサ
管理员评语:隐喻相当多,必须要静静看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