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物语(下) Owarimonogatari

终物语 (西尾维新创作的轻小说)

《终物语》是日本轻小说家西尾维新著作、台湾插画家VOFAN负责插画的轻小说,是《物语系列》终季(Final Season)的第3部,分为上中下三册。其内容包括“第完话:扇·黑暗(おうぎダーク)”,讲述了与一种被阿良良木历称为“暗/黑暗之影(くらやみ)”的怪异有关的故事。
实际上“暗”根本没有名字。不是怪异,甚至是根本不存在的非存在。卧烟伊豆湖称之为怪异的反存在,世界、命运的修正力本身,追杀偏离了怪异之道的怪异的非存在。看上去是一团漆黑黑洞般,让人联想到黑洞。可将接触到东西的存在完全消失,甚至可以切断历与忍野忍的链。

终物语 (SHAFT改编的电视动画)


电视动画《终物语》改编自日本轻小说家西尾维新原作的《物语系列》同名系列轻小说,亦是继《凭物语》后《物语系列》最终季的第二次动画化。在2015年6月28日,担任《物语系列》分镜的数井浩子在自己主页的工作记录中写有“2015年《终物语》(分镜)”的字样。2015年7月7日,日本网友在推特上公开的来自连锁书店“书泉Book Tower”的宣传,图中可以非常清晰地看到“《终物语》TV动画版确定将于2015年10月播出”的字样。2015年7月8日,在 JR 秋叶原站剪票口内的“物语系列 七夕展示区”,正式公开了《终物语》TV动画的决定。
《终物语 上》于2015年10月3日起在TOKYO MX、栃木电视台、群马电视台首播,共12话,包括原作上卷和中卷的内容,其中第1集是约一小时特别篇(即《扇公式》1小时SP)。
《终物语 下》于8月12日・13日在TOKYO MX开始2夜连续2小时特别首播 ,包括原作下卷的内容(《真宵地狱》、《黑仪约会》和《扇黑暗》部分) 。

 

剧情简介

高中三年级的十月,阿良良木历经由神原骏河的介绍, 认识了转学来的一年生忍野扇。 自称有事要和历商谈的扇,在作成直江津高中构造图的同时, 说出“存在着不可思议之处”。 以此为契机,决定了历的高中生活的, 至今为止未曾提及的物语终于揭晓……。 这是,得知阿良良木历是由“什么”所构成的物语。 这是,得知一切“开始”的物语。[11-12]
终物语·下
被卧烟伊豆湖挥舞怪异杀手砍杀,阿良良木历死了——但本应死去的历,在某个地方睁开了眼睛。在那里的是,本应已经成佛的八九寺真宵。面对感到不可思议的历,她如此宣告了。“这里是——阿良良木先生。这里是地狱”于是,历知道了自己死去的意义。
知晓阿良良木历由“什么”构成的物语,知晓一切“开始”的物语,于此收束——

 

剧情简介

高中三年级的十月,阿良良木历经由神原骏河的介绍, 认识了转学来的一年生忍野扇。 自称有事要和历商谈的扇,在作成直江津高中构造图的同时, 说出“存在着不可思议之处”。 以此为契机,决定了历的高中生活的, 至今为止未曾提及的物语终于揭晓……。 这是,得知阿良良木历是由“什么”所构成的物语。 这是,得知一切“开始”的物语。
终物语·下
被卧烟伊豆湖挥舞怪异杀手砍杀,阿良良木历死了——但本应死去的历,在某个地方睁开了眼睛。在那里的是,本应已经成佛的八九寺真宵。面对感到不可思议的历,她如此宣告了。“这里是——阿良良木先生。这里是地狱”于是,历知道了自己死去的意义。
知晓阿良良木历由“什么”构成的物语,知晓一切“开始”的物语,于此收束——

 

主创人员

制作人员
原作:西尾维新(讲谈社BOX)
角色原案:VOFAN
总监督:新房昭之
监督:板村智幸
系列构成:东富耶子、新房昭之
角色设计・总作画监督:渡边明夫
道具设计:武内宣之
总作画监督:岩崎たいすけ、西泽真也(上)、宫井加奈(下)
布局作画监督:高冈じゅんいち
美术设定:大原盛仁
美术监督:内藤健
色彩设计:日比野仁、渡边康子
摄影监督:江上怜
编集:松原理惠
音响监督:鹤冈阳太
音乐:羽冈佳
音乐制作:Aniplex
音乐制作人:山内真治
制作人:岩上敦宏、松下卓也、久保田光俊
动画制作:SHAFT
制作:Aniplex、讲谈社、SHAFT

角色配音
阿良良木历:神谷浩史
忍野扇:水桥香织
老仓育:井上麻里奈
战场原黑仪:斋藤千和
羽川翼:堀江由衣
神原骏河:泽城美雪
千石抚子:花泽香菜
忍野忍:坂本真绫
斧乃木余接:早见沙织
卧烟伊豆湖:雪野五月[14]
死尸累生死郎:神谷浩史(少年)、小山力也

 

[SFEO-Raws] 终物语 Owarimonogatari (BD 1080P x264 ALAC)
2V52MSGNEKCZ2Q3LEHGFH47652PWLL5C
d57ba648cd22859d436b21cc53f3feee9f65afa2

 

[ReinForce] 物語系列 終物語 Owarimonogatari Hitagi Rendezvous (BDRip 1920×1080 x264 FLAC)
YCF5URTDBJCDOUXIZ6OEZQCZUWQINR5J
c08bda46630a443752e8cf9c4cc059a5a086c7a9

 

[ReinForce] 物語系列 終物語(下)黑儀約會 Owarimonogatari Hitagi Rendezvous (BDRip 1920×1080 x264 FLAC)
FSILKRF44GAGIBRA7WY3FFPRA7GZPU5Y
2c90b544bce180640620fdb1b295f107cd97d3b8

 

【极影字幕社】 ★ 物语系列 终物语(下) 01-07 GB MP4_720P
G33CKYRHPQEGAULCKOGUFJCX4C56QL6I
36f62562277c08605162538d42a457e0bbe82fc8

 

【極影字幕社】 ★ 物語系列 終物語(下) 00-07 BIG5 MP4_720P
BOWG4YUIUHHRM7LZFKXDBYJZL24VO2K3
0bac6e6288a1cf167d792aae30e1395eb957695b

 

【极影字幕社】 ★ 物语系列 终物语(下) 00 GB MP4_720P
HUSNYFUVGZGW6GI6ZVZ5NK5FIWTZ6PIX
3d24dc1695364d6f191ecd73d6aba545a79f3d17

 

/s/1jI1jMo2       3zq1

 

动画音乐

终物语上
OP《decent black》(扇·公式)
作词:meg rock
作曲・编曲:ミト
歌:忍野扇(CV.水桥香织)
OP2《mathemagics》(育谜题·TV版第2、3、5话;BD/DVD版 育·谜题其一、其二)
作词:meg rock
作曲・编曲:ミト
歌:老仓育(CV.井上麻里奈)
OP3《夕立方程式》(BD/DVD版 育·迷失其一、其三)
作词:meg rock
作曲・编曲:ミト
歌:老仓育(CV.井上麻里奈)
OP4《mein schatz》(忍·铠甲,TV版其之肆·其之陆未使用)
作词:meg rock
作曲:ミト
编曲:ミト、高田龙一
ED《さよならのゆくえ》(扇公式·育谜题·育迷失·忍盔甲)
作曲・编曲:Saku
编曲・歌:泷川亚里莎

 

终物语下
OP《terminal terminal》(真宵地狱·黑仪约会)
作词:meg rock
作曲、编曲:ミト、神前晓
歌:八九寺真宵(CV.加藤英美里)
OP2《dark cherry mystery》(扇黑暗)
作词:meg rock
作曲、编曲:ミト
歌:忍野扇(CV.水桥香织)
ED《SHIORI》(真宵地狱·黑仪约会·扇黑暗)
作词、作曲:小川智之
编曲:汤浅笃
歌:ClariS